Joyous周游:

《乾坤太极》天为乾,地为坤,水为太极,乾坤太极!——太极湾!
今年年初3月份,刚下过一场雪,我想到一座山的山顶拍摄乾坤太极这个场景(至少目前我没看过有人拍摄太极湾银河拱桥),为了拍摄更好的画质,我打算赤道仪拍摄,还带了RRS TV33+BH55 PRO球台和我平时用的捷信1542登山者系列,机身带了sony A7S 天文改机和sigma 20 f1.4 和 尼康D810 +14-24,半夜11点开始爬山,但是山上雪的厚度超出我的预料,有半米深,到了膝盖,在这么厚的积雪徒步爬山非常消耗体力,而且一脚深一脚浅,锂电手电在低温下迅速掉光了电量,只有一个人摸黑爬山,凌晨3点银河就要升起,我还赶着时间拍摄,带着这么多器材到了半山腰我也气喘吁吁,体力不支,这时候只有舍弃一些不必要的器材了,轻装上阵,于是我选择把大的三脚架和赤道仪扔到雪堆里,等下山的时候回来捡(反正半夜荒山野岭也不会丢),就这样在银河升起前,按时赶到了山顶! A7S天文改机 sigma20 f1.4 竖向8张接片。

评论
热度 ( 388 )

© 空灵骑圣 | Powered by LOFTER